close

今天就是聖誕節了,大家有想好晚上要去哪裡玩了嗎?沒有也沒關係(別安慰自己),還是可以一個人畫得美美的去享受。

本身是混合肌T字偏油,膚色是自然色偏黃,以下是我最近幾個月的愛用品,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可以推薦控油、遮暇、盡量不要太厚重(要求太多被揍)的底妝,目前積極尋覓夏天不會脫的一塌糊塗的底妝。

直接進入正題。

DSC_0099[1]  

首先,妝前隔離,是主打控油的sofina妝前乳。它的控油效果我覺得一般般,頂多五六個小時我的T字就開始浮了。手上這支用了很久了,一直沒有快用完的跡象,明明就小小一瓶的…,可能是我比較少上妝的關係吧!希望快點用完,想來試試看1028的。

DSC_0113[1]  

因為過敏的黑眼圈很深,總是很難完美遮蓋,所以當初看到花漾美姬這款亮眼蜜出來,還有FG認證,就帶回來用了,但我用起來覺得非常雞肋。下次再補個有擦沒擦的圖給大家評評理。

DSC_0097[1]  

遮暇是用婕洛妮絲的三色遮暇盤,附贈雙頭刷這點還蠻貼心的。但不知道是本人手勁大還是怎樣,每次都覺得用大刷子沾的量少少的,可是用指腹拍開後還是覺得很多。這是暑期美妝展購入的,可能還需要點時間跟它磨合。除了遮暇還可以拿來當修容,蠻方便多用的。因為是霜狀所以要上在底妝之前,否則會一塊一塊很明顯哦!

DSC_0107[1]  

粉底部分先用媚點的粉底霜(俗稱小圓罐),這款的保濕跟好推已經是眾多網友一致讚賞的,無需我多言。我通常都是用手沾取少量點在臉上再用海綿按壓上妝。

DSC_0108[1]  

接著會在T字壓上粉餅,粉餅是用媚比琳的夢幻奇蹟無瑕嫩粉餅,擦在手上蠻美的,但是擦在鼻子上我覺得有點顯粉刺,目前想找可以不那麼顯粉刺的粉餅(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東西)。

DSC_0110[1]  

粉餅上完後,我會再用深一色階的粉餅做修容。這塊是我當初不小心買太黑,所以就拿來當打陰影用。

DSC_0095[1]  

主要是想推這支刷子,康是美自己出的斜角修容刷,尤其是刷臉頰部分角度非常貼合好刷,還有附防塵套真是超級貼心。推薦大家買。

DSC_0112[1]  

打亮是用露華濃的眼影,這顆拿來打亮沒有覺得特別好或不好的地方。但是當眼影用時,用指腹沾取直接塗抹就蠻顯色的了,還不錯。

DSC_0111[1]  

腮紅也是露華濃的,內附的刷子柔軟好刷不掉毛,還有個小套子,讓裝刷子的那格不會髒髒的,腮紅本身顯色度也不錯。

DSC_0100[1]  

全臉底妝上完後,我會用蜜粉定妝。sofina這顆是我當時臨時需要買的,一般我都是用惹我的,因為價格便宜,但是粉質細,有柔焦效果。不過惹我的蜜粉顏色比較白,上完之後整體會再白一色階,所以如果希望自然一點,可以用sofina這款,也是主打控油,有一點點珠光,但是不會太亮顯毛孔跟油光。兩個我平常都有在用,不過惹我的比較輕巧好攜帶,所以更常用一些。

DSC_0093[1]  

DSC_0101[1]  

眉筆是美妝展買的花緹,這支我已經用到第二支快完了,今年本來想再補貨但是去逛展時好像沒看到他們QQ

扁形的眉筆非常好畫,後面還有附眉刷,很方便。可是這支的眉刷用到後來不知為何掉了,所以我只好去買一支。眉刷有兩種,一種是像梳子一樣的,但個人偏愛這種聖誕樹形的(自己幫他亂取名字XD)。大家可以依自己的使用習慣去挑選。

我不會修眉毛,所以都任由它雜草叢生XD我畫眉毛都沒有刻意框描眉型,直接順著我稀疏眉毛的弧度慢慢畫再用刷子把眉筆暈開,刷出來的眉毛朋友都說很自然

DSC_0102[1]  

最近很愛用ZA這盤眼影,很顯色,第二格的橘色非常好看,打亮色也不會讓眼睛泡,畫在臥蠶處會讓眼神變的比較溫柔,非常推薦。但是第三格的顏色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它,畫在第三層漸層的地方看不太出來它的顏色,有點雞肋。

DSC_0089[1]  

眼線部分,之前是先用媚比琳的小金蓋畫細細的,再用咖啡色的眼線膠筆模糊邊界,讓眼神不要太銳利。最近發現有個好用的新東西,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婕洛妮絲的眼線膠筆,非常好畫顯色。

DSC_0083[1]  

因為最近在清抽屜裡的庫存,發現兩支眼線膠筆,花緹和婕洛妮絲的,都是美妝展買東西送的,所以就拿起來試用看看,先拿花緹的,在眼皮上畫了老半天一點顏色都沒有,拿來手上一畫,顏色超掉漆的,直接丟進垃圾桶。換婕洛妮絲,輕輕一畫,馬上就上色了,很顯色,線條也可以畫的蠻細的,而且因為是眼線膠,顏色是霧面的,不像眼線液那麼銳利,又很滑順好畫,比我人生第一支眼線膠筆─媚比琳色計師持久愛線防水眼線膠筆還要好用,極度推薦。

睫毛膏是媚比琳的快捷濃捲風防水睫毛膏。我對他們家的防水一直覺得很滿意,以前曾用他們的眼線膠跟睫毛膏出去淋到小雨,完全沒掉,覺得非常棒。本身睫毛很短,所以不太喜歡很誇張的睫毛,買假睫毛或接睫毛都要選自然款的,這支好刷而且即使上兩三層也不容易結塊。這支從我高中用到現在,基本上已經乾的擦不多的,那天跟眼線膠筆一起丟掉,打算再去買媚比琳其他款的睫毛膏,之後再來分享。

DSC_0098[1]  

我有很多支唇膏,以前喜歡買裸色,但是因為本身唇色偏深,太裸的顏色根本看不出來,加上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喜歡一些比較醒目的顏色。這支是最近新入手巴黎萊雅氣墊唇彩,畫在手上的霧面感非常美,當天買回家後直接塗在裸唇上,那個顯色度差點把我嚇著了,如果跟我一樣唇色比較深的人可以先用粉底遮掉純色後再上,顏色比較不會那麼大紅。這支的顏色我覺得擦上護唇膏讓它變成光澤感比較美,不過如果喜歡霧面感就可以不用了。

一口氣分享了一大堆,希望大家會喜歡,有問題及意見也都歡迎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殊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