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兩隻寶貝是雙胞胎,是爸爸公司同事養的一對蜜袋鼯生的,出生後大約兩個月才給我們,算是稍微有點大,花了點時間才漸漸熟悉起來。

從小到大他們的主食都是奶粉糊,偶爾配點天然食材。奶粉都是同事統一幫忙訂,我們沒有該賣家的資料。

好景不常,該同事今年大概九月時離職,我們家僅存的最後一份奶粉也在上個月底宣告用罄。爸爸後來去我們買寵物用品店的那間寵物店買了它牌的蜜袋鼯專用奶,結果第一次泡新奶,放在那邊整整兩天兩夜都沒吃完。

深知蜜袋鼯是一種挑食的動物,所以爸爸只能從食材有限的冰箱中,切了一點紅蘿蔔給他們吃,幸好杯子蛋糕夠賞臉,把所有蘿蔔丁啃成渣渣。

整天吃紅蘿蔔當然有點為難他們,所以當我們有開伙的時候,也是會燙點肉啊、蛋啊給他們吃,貌似只要不是新ㄋㄟㄋㄟ,他們都還蠻買帳的。其實我們餵過各種東西,雞肉、豬肉、蝦子、茭白筍、小黃瓜、紅蘿蔔、地瓜、馬鈴薯、蕃茄、蘋果、梨子、芭樂、橘子,在沒有選擇性的情況下,他們基本上不太挑東西吃,吸收狀況也正常,不太會拉肚子。

上週爸爸拿了一整顆鳳梨回來,讓我切來給他們吃。有鑒於本人很不喜歡吃鳳梨,覺得它是一種有攻擊性(?)的水果,所以很直覺的開始懷疑蜜袋鼯能吃鳳梨嗎?然後上網爬各式各樣的文。

不爬還好,一爬嚇死人。除了我以前剛養他們時爬文看到絕對不能吃的巧克力、洋蔥、酪梨等,赫然發現不只一篇文章出現馬鈴薯,後來爬一爬又出現地瓜,我突然覺得我們家杯子蛋糕是不是快死了

但是後來還是有看到有篇文章能吃和不能吃的東西都有馬鈴薯,所以可信度暫且打問號。而且其實我們帶去給醫生檢查都是蠻正常的,醫生也知道杯子蛋糕平常的餐點內容,並沒有說不要餵這些東西。會有不要餵他們吃馬鈴薯的說法,可能是因為有黃麴毒素,因為他們小的時候,寵物店老闆也叫我們不要給他們吃豬肉,但這部份我想基本上只要煮熟安全是無虞的。

當然如果有飼主擔心,還是可以都以蘋果為主。畢竟每隻蜜袋鼯的身體情況不同,如果腸胃比較不好的小蜜可能稍微吃到一點不適合的東西就開始拉肚子了。真的不了解的話除了上網爬文,更重要的是要去找醫生諮詢,不要讓自己的錯誤知識傷害了家裡的寶貝。

P.S.後來家裡實在沒什麼東西給他們吃,我又懶的去買,就還是泡了新ㄋㄟㄋㄟ給杯子蛋糕吃,結果大概一小時不到就全部吃光光了。結論是:他們不喜歡爸爸泡的,喜歡我泡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殊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