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都在睡跟吃,一張照片都沒有,只有文字敘述

 

如果是一個人兩個人去墾丁,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不是自己開車的前提下,必須要坐到屏東火車站再坐公車一路顛簸才能抵達,非常費時又艱辛。所以想去墾丁建議可以多找一點人,6-8個人一起,這樣就可以包車請司機載大家下去,省時又費力,而且不比搭火車轉公車貴。

找了好久終於把當初租車的車行名字找到「鑫輪企業台灣環島包車旅遊自由行」(是說有人包車還島嗎?這麼狂?)

我覺得價格跟服務都是還蠻不錯的。他們最大的車是含司機九人,所以我們八個人包這樣一台剛剛好。

下訂先匯車資一半的訂金,另外一半去程直接交給司機,所以大把鈔票要保管好喔~

我這個人是很怕保管錢的,所以一般出去玩,房間的錢我都會直接全額付清,不過車資因為他們說要交給司機,所以我還是揣著一大堆錢直到第三天。真是不安,好怕不小心把它花掉喔XD

 

我們大約八點到達墾丁大街前面的住宿地點。出了高雄市區後司機就卯起來趕路,坐後面的人都覺得蠻快的,不過我自從經歷過長沙的計程車前座後就沒甚麼開車技術能嚇得倒我的了XD

墾丁的住宿地點是興吉木屋。興吉有兩間,一間是興吉旅店,在大街裡,我們住的木屋在大街出來後的對面,走路過去大概要3-5分鐘,不算遠,而且相對安靜舒適。

這裡感覺算是民宿區,每棟屋子都是不同的民宿。

其實我本來打算住這裡其他有主題式房間的民宿的,很多也是便宜又漂亮,但後來大家討論的結果還是想把錢省下來,只好作罷。

興吉木屋的四人房只有一間,另一間就是加大型的四人房,再上去就是八人房了。所以我就訂了兩間不一樣大的四人房。

據當初電話連絡的小姐跟我說,豪華四人房比普通四人房大很多,不過我們沒看到,因為那天CHECK IN 時,小姐跟我們說免費幫我們換成豪華四人房跟八人房,我想應該是我錢付的爽快的關係吧!非常感謝興吉木屋,讓我們能住到這麼舒適的房間。

八人房真的很大,當天晚上我們八個全部在同一間裡面玩桌遊也完全不覺得擠。

我們先進房放行李後,照例要逛墾丁大街。冬天的墾丁大街雖然還是多人,不過確實不如夏季來的熱絡,攤販也不是很多,而且真的有比較貴一點,可以玩的也比台南和高雄的夜市少。

所以我們逛了一圈吃了點東西,便買了消夜和泡麵、啤酒回木屋配遊戲和電視。

這一晚宅宅們一樣玩了幾乎通霄,再一路睡到十一點退房。

我本來有安排水上版和陸上版兩種行程,看當天氣溫如何再決定。誰知道大約八點第一次醒來時卻發現下雨了,陸地版和水上版都沒得玩,於是又繼續睡到十一點。

起來之後雨勢也停了,我們直奔後壁湖吃傳說中的生魚片。

所有人都對生魚片讚不絕口,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吃了一片魚卵,非常清脆非常甜,真的很好吃。不過有聽說不能只點生魚片,不知道是不是每間都這樣。

因為我們人數夠,吃到蠻多不同種的東西,我印象中都不錯,沒有雷的,七個人分攤下來一頓也不算太貴。如果是一兩個人來可能就沒辦法吃到太多了。

至於吃哪家我是真的忘記了,是載我們到墾丁的司機先生推薦的。不過不管哪間,請記得不要吃最有名的那兩間。大家都說有名後就變了。

吃完午餐,買完土產,我們的南部避冬之行就算告一段落了。還完車後兩點半準時來到跟司機先生約定的麥當勞,回高雄坐國光。

 

所以最後我們的墾丁之旅只有逛墾丁大街→睡一覺→吃海產 這樣而已欸XDDD

 

剛剛在找之前的對話紀錄回憶的時候,還看到大家覺得還有很多懷念的東西,我還提議夏天再去一次墾丁。

冬天的墾丁真的不比夏天熱鬧,如果覺得這種行程太廢物的建議還是夏天安排一個充滿水上活動的墾丁之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殊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